1、

 

十歲以前,小我兩歲的妹妹是我的出氣筒。我每逢受了氣,總要找妹妹發洩一番,或打或罵,妹妹從不敢反抗。十歲時,妹妹個子突長,一年時間就超過我了,我也不敢再招惹她了。現如今,十四的妹妹已經有一米七五,而我卻才一米四。在家裡因為父母關係,她對我還是比較尊重,在外面時可就儼然以姐姐自居,一不順她意,便是兩耳光招呼,我真是命苦!!!

“小齊,過來給姐姐按摩下肩膀。”看著那令我又恨又怕的妹妹,身為哥哥的我只能乖乖的過去了。遙想當年,動輒對妹妹拳打腳踢,可如今卻只能對她唯命是從。心中有氣,手上不自覺地加大了力道。

“小齊,你不是第一次給我按摩了,以前像個沒吃飯的小孩,現在又像個吃了奶一樣,用這麼大力氣。你給我注意” “注意什麼鬼。”

“今天不得了哈,還敢頂嘴了。快給姐姐道歉,不然有你好果子吃。” “何穎,你不要太過分了,我又不是你傭人。”我反駁到。啪的一聲,我臉上頓時紅了一片,清晰的印著五個手指印。我捂著臉,怒吼到:“何穎,我好歹是你哥哥。我要去告訴爸媽去。”“果然是小屁孩,只曉得告狀。去告吧,爸媽旅遊去了要半個月才能回來呢。這段時間,哦不,以後你都得聽姐姐我的,知道嗎!”

“你狂的了一時,狂不了一世。等爸媽回來就是你的末日。”我氣洶洶地說道。“小子,今天你還反了天了,給我跪下!”試問哪個男兒受得了這種侮辱,我豁出去了:“老虎不發威,你當是病貓,別以為我怕你。”說著走到妹妹面前,居高臨下的看著她,企圖用氣勢壓倒她,以掩蓋多少有點無底的心虛。可隨著妹妹站起,目光由俯視變為仰視,剛才積累的氣勢頓時煙消雲散,不自覺的向後退。

看著妹妹像我逼近,我不由不住後退,碰到牆壁退無可退。俗話說:“好男不跟女鬥,英雄不吃眼前虧”,還是先逃走為妙。可剛跑兩步,就被一股大至不可抗拒的力氣拉了回來。“剛才還是老虎,怎麼現在成病貓了,看來是只假老虎。”妹妹俯視著我,用嘲笑的語氣說道。“何穎,是哥哥不好,剛剛是跟你開玩笑呢。”我裝出笑容說,希望事情能就此了結。

“這樣吧,你看你作為我哥哥,連自己的妹妹都打不過,你還當什麼哥哥,當我兒子還差不多吧”妹妹不置口否的是說。

“滾,打死我我都不會叫。你個變態,竟然要你哥做你兒子,虧你想的出。我咒你沒有好報。” “我有沒有好報不用你管,但是作為兒子的竟然詛咒母親,看來今天媽媽我要好好教育教育你,免得出去丟人現眼。”我竟然被妹妹一隻手提了起,可我卻無法掙脫。她來到房間裡,將我放到了床上,扒下了我的褲子。“你要幹什麼,你敢……”

妹妹拿著竹板在我的臀部上來回滑動。突然,“啪”我的屁股上立刻出現一道紅紅的印記。“啪啪啪啪啪啪.....”妹妹不帶停止的一下一下打在我的屁股上,本來白皙光嫩的兩瓣屁股不停地在顫抖。夏天本來就熱,我更是汗流浹背。懷裡的枕頭已經被我的眼淚弄濕了。“何穎,你個變態,我恨你。”“嘴還挺硬的”打完50下後,我的屁股上已經隆起一條條紅棱。妹妹用手拍了拍我的屁股,示意叫我站起來。我以為噩夢終於結束了。誰知妹妹又把我按著跪在床上,貼到牆上。妹妹繼續拿竹板敲打我的紅屁股。極度疼痛的我實在忍不住了,大喊起來,邊哭邊喊:“啊......妹妹....疼,饒了我吧......啊,疼死我啦!”儘管我這麼大聲的喊叫,妹妹還是不理會我,把我提到凳子上,兩條腿劈開很大,妹妹用鞭子在我的屁股溝打了100多下。我能感覺得到屁股溝已經腫起來了。“啊,妹妹,哦不,媽媽,饒了我吧。”巨大的疼痛感讓我不得不放下了尊嚴。

妹妹笑道:“小齊現在知錯了嗎?剛才不是說打死都不叫我媽媽嗎?”我生怕妹妹再打我,急忙厚著臉皮說道:“打不死就叫嘛,再說你也足以當我媽媽了。”妹妹道:“嗯,這樣才乖。那你現在還怪我麼?” “媽媽打兒子,天經地義,我知道媽媽是為我好。”我討好著。妹妹開心地笑了,為我的傷口塗抹藥水。

清理完傷口,妹妹一隻手把我抱起,另一隻手把我的衣服褲子完全扒了下來。想我七歲以後從來沒有在任何人面前赤裸了,更何況現在是在妹妹面前,這下我臉唰地紅了,我急道:“求求你幫我穿上衣服吧。”妹妹開玩笑似的彈了彈我的小弟弟,笑道:“小齊,在媽媽面前還有什麼害羞的呢!你傷口還沒好,這兩天就不要穿褲子了。”我急中生智:“天氣雖然熱,但光著身子也容易感冒啊。好歹給我穿條短褲吧!”“哦,那你等等。”妹妹說完把我放在床上,走向了衣櫃。我看著妹妹的背影,心裡湧起一種奇妙的感覺。

 

 

2、

 

腦海中現出一幕幕情景。妹妹拉著我的手晃悠,“哥,我們來玩捉迷藏吧。”我不耐煩的說:“哼,真是個小屁孩,只會玩捉迷藏。我要去打籃球,那才夠意思。快鬆開手。”妹妹依舊不放手,撒嬌道:“哥哥,我也要去打籃球,我們一起合作吧。我一個人好無聊啊!”我說道:“哼,你也不瞧瞧自己的身高,你准得給我拖後腿。”我看著不到自己下巴的妹妹,臉上露出鄙視的神色。妹妹依然不放棄道:“那我不上場,給哥哥你加油好嗎?”我無奈地皺著眉頭:“好吧好吧,真是個跟屁蟲,怎麼也甩不掉你。”說著拉著妹妹向籃球場走去。

幾個朋友早已在那等候。“怎麼才來,都等你好久了。”瘦子拍了拍我肩膀說。我白了妹妹一眼,向瘦子說道:“還不是這跟屁蟲纏著我,搞得耽誤了。現在開始吧。”我們分好隊伍,我和瘦子,小明一組。妹妹則退到場外。隨著一聲哨響,比賽開始了,對方得到了球權,遠距離傳球,運球,三步上籃得手。2:0。我方中投不中。2:0對方輕鬆得拿到籃板。耶!運球被我搶斷了。我快攻三步上籃得手。2:2對方遠投,命中,還造成了小明的犯規,這球,打成2+1了。4:2對方興奮的1罰1中。5:2瘦子突破上籃得手。5:4對方投籃不中。暈,又被對手拿到進攻籃板,遠投,哦,打鐵了。對方又一次拿到籃板。背後傳球,遠投,籃板上滾了滾,還是中了!7:4 ……………………………………………………半場結束,對方暫時以25:16領先。下半場開始,我方像老虎發威似的,在5分鐘內帶領球隊打出10:0的衝擊波,一舉以26:25領先一分。對方當然沒有那麼好欺負,,在全場結束前2分鐘,一舉命中13個球,隨著一聲哨響,對方最終以50:32取得了勝利。

對方興奮的說:“齊哥,下半場剛開始時你們打得挺不錯,呵呵,不過最後還是我們大勝啊。”比賽輸了,心情本就不爽,被對方一說,臉上掛不住,頓時把責任推到妹妹身上:“還不是被我妹妹給鬧的,她在這兒我就沒好運。”“話可不能這麼說,何穎在這可是給你們加油打氣的。輸了不能賴別人,回去好好練練技術。”被對方一語點破,我堵在那兒也不能發作,找了個理由帶著妹妹匆匆回家去了。

“哥哥,你今天打得不錯,進了不少球。”妹妹不提還好,一提火氣上來,妹妹好像在諷刺我一樣。我氣洶洶地說:“都輸了還好個屁。哼,今天都是你這個掃把星給害的,就知道給我幫倒忙,要不是帶著你,我們怎麼會輸!跟你在一起就沒好運。”妹妹可能因為好心安慰我,卻被我數落,心裡不舒服,也有些火氣地說:“我聽那幾個大哥哥說說是你們的技術不好才輸的,與我有什麼關係。”我怒道:“哼,還敢頂嘴。我說是你的原因就是你的原因。”妹妹也不甘示弱:“只能贏不能輸,算什麼男子漢。哥哥你今天讓我有點失望。”

“何穎,你翅膀長硬了。竟然敢管起我來了。看來今天我不教訓教訓你是不行了。”說著我把雙手放到妹妹腋下,將妹妹舉了起來,與我目光平視,怒視著她。妹妹有點發慌道:“哥哥,放我下來,這太高了。我有點害怕。”“呵呵,這就害怕啦?這就是我們身高的差距,而且這差距會越來越大,因為以後我會長的更加高大,而你估計還是在原地踏步吧,就算能長一點,在我眼裡你還是個矮子。現在我讓你變高了,高興嗎?”說著還晃了晃雙手,嚇唬妹妹。妹妹害怕摔下來,連忙求饒:“好哥哥,我知道錯了,放我下來吧。”“錯了就要受罰,今天我要讓你長個記性。你給我跪下!”我放下了妹妹,用手指著地上說道。“哥哥好壞,我要去告訴爸媽去。”妹妹不願給我下跪,連忙向家裡跑去。

可妹妹那小短腿哪能跑多快,我兩三步就追上了,把她拽了回來。我幾個巴掌拍了過去,妹妹的臉上頓時紅了一片,她“嗚嗚嗚”地哭了起來。“真是個小屁孩,就知道哭。”妹妹被我一吼,哭的更凶了,哽咽著說:“爸媽都沒有打過我巴掌,你憑什麼?”“憑什麼,就憑我的拳頭比你硬,個子比你高,實力決定一切,力不如人萬事休。”我伸出拳頭在妹妹面前比劃著。妹妹聽了我的話,咬牙切齒的說:“哥哥你別得意,將來我一定要長得比你高,比你強。到時你別為今天的事情後悔。”“切,小不點就憑你,也不照照鏡子看看自己的身板。好了,別逗哥哥玩了。乖,別哭了,回家去吧。”畢竟今天錯不在妹妹,不能做的太過分。我擦了擦妹妹的眼淚,哄著她回家去了。

回到家,妹妹害怕我的淫威,也不敢向爸媽告狀。次日,天氣晴朗,萬裡無雲,我背著個書包上學去了。同學們見了我都是恭恭敬敬的,問好一番。誰叫我人高馬大,以一米四的身高在二年級裡打架鬥毆,無有抗手,人送外號“鐵金剛”。“奇哥哥你來了。”悅耳的聲音在耳邊響起,班花劉晴迎面走來。劉晴長著一張嬌俏的臉。麥色的皮膚,長而濃密的睫毛,小巧挺直的鼻樑,紅潤的雙唇,眼睛大而明亮,深黑色的眼珠分外迷人,對男生有著天生的吸引力。劉晴原先和王偉是一對男女朋友,王偉對劉晴非常好。可有一次劉晴被一個同年級的男生給打了,王偉氣洶洶的去幫女友出氣,卻被打成了豬頭。而我一直對劉晴有意思,於是幫劉晴狠狠的教訓了那個男生,而後又通過種種手段討好劉晴,終於獲得美人芳心。“晴妹,這兩天放假玩的怎麼樣?想我嗎?” “嗯,還好。不過在你身邊更加開心。”我撫摸著劉晴嬌嫩細滑的小手,故意逗她玩:“哦,寶貝,為什麼呢?”“因為在你身邊好有安全感,你是個真正的男子漢。”耳邊聽著佳人的話,心情格外的舒暢。在普遍身高才120-130釐米的二年級中讓我有些飄飄然的感覺,也經常以“大哥哥”的身份自居。可隨著年齡的增長,優勢漸漸消失了。

三年級時,班上同學或多或少都長了些,大都介於126-137釐米,我雖仍是個子最高的,但傲視群雄的感覺已經蕩然無存。甚至有幾個男生向我挑戰,想以打敗“鐵金剛”的戰績而出名。雖都被我教訓了一頓,但應付的很吃力,沒有以前得心應手的感覺。憑著平時鍛煉身體,好不容易才撐到這一學年的挑戰。暑假過後,報完名來到班上。我向四周望瞭望,讓我心裡咯蹬一跳。發現同學們都長高了不少,男生中有幾個超過了我,而女生可能發育了,大部分都和我差不多高了,還有不少比女生我高幾釐米。我看到了劉晴,她好像也長高了不少,此時她正背對我,我悄悄走到她的身後,哇,她怎麼那麼高,好像跟我差不多了,去年的時候她才一米35呢!我趕緊看了看她腳下,只是一雙很普通的布鞋,也就是說劉晴的真實身高可能比我還要高了。正巧,這時劉晴轉過身來了。“齊哥哥,你來了。暑假玩的開心嗎?”我僵在那裡,機械的回答:“開心……”“咦,齊哥哥你怎麼好像變矮了。”劉晴就像發現新大陸似的走到我身邊,跟我比個子。

“齊哥齊哥,你看你看,你的個子和我差不多呢!”劉晴一邊興奮的叫到,一邊用手在頭頂比劃著。我苦笑道:“晴妹,不是我變矮了,而是你個子長的太快了。”“嗯,暑假裡我每天都鍛煉身體,長高了不少。我現在有一米四二了。齊哥,你呢?”我羞紅臉說:“我…我…我還是一米四,你還矮兩釐米。晴妹,你不會笑話我吧。”劉晴顯得有點驚訝,可能是沒想到我現在比她還矮吧。不過還是安慰我道:“齊哥,我怎麼會笑話你呢。女孩子發育早,我現在比你高是很正常的。你應該是還沒發育吧。”聽了劉晴的話我輕鬆了些。但隨著一年時間過去,我發現不僅女生個子長的快,而且其她男生也或多或少的在長高,而我的身高卻總在原地踏步,定格在了一米四,一直不見增長分毫。個子在班上由中上水準變為中下。班上同學對我不再是恭恭敬敬,而是直呼其名了。身高優勢不再,我不得不變老實了很多,當年的“鐵金剛”已是昨日黃花了。最讓我苦惱的是我與劉晴的關係也變得敏感起來。學年快結束時劉晴成了班上最高的,身高已達到了一米五五,比我足足高出了大半個頭。我在她面前特別沒有自信,感覺自己就像個小弟弟一樣。劉晴對我也不像以前那麼依賴了,對我的態度也時冷時熱。

我感受著這些令我難受的變化,終於熬到了暑假。“哥哥,哥哥。我又長高了兩釐米呢!已經有一米三二了。”九歲的妹妹興奮的沖我叫著。聽著妹妹的話頓時便來氣:我個子一直不見長,妹妹卻還來向我炫耀她長高了,這不是故意來打擊我嗎?我吼道:“嚷什麼,嚷什麼,長高了兩釐米有啥了不起的,現在你也還是個小矮子。我八歲時就比你現在高多了,那時我便有一米四了。 ”妹妹的好心情被我破壞,小聲嘟囔:“長了幾年,現在不還是一米四嗎?”妹妹的話好似是我傷口上撒鹽,點中了我的痛處,我不禁大怒。我一把抓過妹妹,連續幾個巴掌抽了過去,直打得妹妹捂著臉哭著認錯求饒。看著向我低頭的妹妹,我體會到了久違的勝利感,仿佛自己又回到了風光的二年級。暑假的日子,可憐的妹妹變成了我的出氣筒,欺負妹妹成了我找樂子的一種新方式。看著兄妹關係一步步惡化,我雖有些自責,但從中獲得的快感讓我欲罷不能。不知不覺中,暑假過去了,到開學的日子了,我上五年級了。

 

 

3、

 

走在通往學校的路上,我心裡七上八下。本以為一個暑假過去,多少能長高些,卻沒想到個子竟還是維持在一米四的水準線上,希望同學們也沒長吧。我剛邁進教室,我便發現了自己的希望純粹是幻想。同學們幾乎都長高了不少,有少數幾個同學甚至比我要高一個頭。我不禁感慨:真是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曾經年級第一高大的我竟然也有比別人矮一個頭的時候。,突然被人撞了一下。我回頭一看,原來是班上個子最矮的“小不點”李莉,正彎著腰。她以前經常被我欺負,我不禁吼道:“小不點,走路沒長眼睛嗎?”李莉急忙道歉:“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那我也不是故意的。小不點”說完我用力扯扯李莉的頭髮。“啊,好痛。你好過分。”李莉站直了腰。天哪,我發現李莉竟然比我還高點了,四年級時她還比我矮不少。顯然她也發現了這點,怒視著我說:“今天我跟你拼了。”說完朝我沖了上來,抓住我的雙手往後一擰。沒想到李莉的力氣這麼大了,我使出全身還是擰不過來。“何齊,你服不服。”李莉說到。我厚著臉皮說道:“這次不算,你搞偷襲,有本事放開我再來。”李莉依言放開了我。我趁李莉放手之際,迅速抓住她的頭髮。“你耍賴,我要與你拼了。”

我見李莉大怒,吃了一驚,心中尋思:現今李莉氣勢勇猛,何況我在李莉面前已無身高優勢,萬一打鬥起來,一不小心被她打敗,豈不惹同學恥笑,不若與她和解,也顯得我氣量宏大。說時遲,那時快,想罷,我急道:“慢著,別衝動,莫壞了同學間的友情。我現在就放手。”說著,鬆開了手。李莉仍然有些氣憤:“哼,算你識相,不過你還要給我道歉。”我聞聽此言,不免有些火氣,想我已退了一步,李莉竟然得寸進尺,不禁有些生氣地道:“李莉,別太過分。我們互相都有錯,憑什麼單要我道歉。不說清楚別怪我不客氣。”李莉白了我一眼,傲慢地說:“我是無心之失,而你卻是有意為之,怎麼不該給我道歉。你也不照照鏡子看看自己身材,一個小矮子還敢說要對我不客氣。”我聽得小不點竟敢嘲笑我身高,兩條忿氣從沖腦門,怒睜雙眼,看著李莉,吼道:“小不點,敢說我是小矮子?你有膽再說一句!”李莉不甘示弱,挺直腰板,逼視著我,語氣不善:“何矮子…何矮子…何矮子…………”我聽得此言,心頭那把無名火騰騰地上竄,按捺不住;握緊雙拳,朝李莉胳膊狠狠砸去。李莉吃痛,不由大怒,與我對打起來。同學們見此情景,心中較好,無一人上前勸阻,都立在一旁看起戲來。

我右手握拳,左手便去揪李莉。反被李莉就勢按住左手,往我腳上猛地一踹,側過身子,拉著我左手往前用力一送。我身體失了重心,騰地摔了個“狗啃泥”,待要爬起來,李莉上前一步,用屁股往我身上一坐,把我坐趴了下去。教室裡頓時議論紛紛,“小不點好厲害啊,何齊被她虐真慘。”“依我看,是何齊太弱。如果是我單挑何齊,一隻手估計都夠了。”“大家還記得何齊以前的外號嗎?我看現在'鐵金剛'要改成'豆腐金剛'、“玩具金剛”咯。”

李莉聽了這些話,臉上現出得意的神色,哈哈大笑。用力縛著我雙手,說道:“何齊,服不服?現在給我道歉還來得及,我可以放了你。”“你休想!”我大聲喊著,身體受限,只能以言語表達我的抗爭;同時雙腳撐地,身子和屁股向上用力,試圖掙紮起來,但每次差點成功時,都被李莉頂了回來,一次次的失敗讓我感覺自己就像是被壓在五行山下的孫行者。最後累得實在沒力氣了,乾脆放棄了努力,直接趴倒在地。耳旁聽著同學們、李莉對我的嘲笑,我想死的心都有了,恨不得地上裂開條縫,讓我能鑽進去,逃離被李莉羞辱的現實。

此時,劉晴從外面回來,見此情景,一把將李莉拽了起來;我身子一輕,趕緊從地上爬了起來。“李莉,你好大的膽子,竟敢動我的人!”啪啪啪啪啪,劉晴連甩幾個巴掌,李莉的臉紅了半邊。李莉捂著臉,看著劉晴,怔在那裡。“看什麼看,難道還敢對我動手。”劉晴雙目一睜,逼視著李莉。李莉連忙垂下目光,低著頭說:“晴姐,我知錯了。您這次就放了我吧,以後我不敢了。”“看你平時對我還算恭敬,這次就不為難你了。哼,若有下次,我決不輕饒!”劉晴說完朝我指了指,拔腿向外走去。我連忙跟了上去。劉晴在前面走著,看上去又長高了些,我只能小跑著才能跟上。走到操場上,劉晴停了下來,轉過身,說道:“何齊,過來。”我走到她身旁。我發現劉晴又長高了不少,我與劉晴的差距變得更大了,頭頂還沒到她的肩膀,而眼睛只能平視著她豐滿起來的胸部;我努力仰起頭,才能望著劉晴的眼睛。劉晴看了看我,皺起眉頭說道:“一個暑假不見,你怎麼又變矮了?你現在多高啊。”我聞言低下頭,自卑地說:“我…我…我還是一米四。”劉晴不高興地說:“哼,長了兩三年了,還是一米四,你羞不羞?我們分手吧!”

我一愣,問道:“為什麼?你告訴我做錯了什麼惹你不高興,我可以改,你千萬不要跟我分手,我離不開你。”劉晴說道:“你覺得我們在一起配嗎?我找的是男朋友,可我跟你在一起,就像帶著個小弟弟一樣,你說這樣有意思嗎?”我哀求到:“可我是愛你的,我可以不惜一切的愛護你,保護你。”劉晴譏諷我到:“你羞不羞,你也不看看自己身材,連小不點都可以騎在你身上放肆,還有臉說能保護我?今天若不是我來,你還不曉得會被騎多久呢!”我狡辯著說:“我是很厲害的,難道你不記得我幫你教訓過欺負你的人了嗎?今天是不小心才輸的,只要我小心點,沒人是我對手。”劉晴聽了,更是不屑:“切,別逗了。幾年前的事也好意思拿出來說,現在可不是二年級了。”“我每天都鍛煉身體的,劉晴你相信我,我還是像以前一樣厲害,今天 的是不小心。”劉晴不耐煩了:“好,那我就給你個機會證明自己。如果你能打贏我,我就讓你繼續做我男朋友。”

看著比我高一頭多的劉晴,我不禁有些心虛,八成要輸,但又不想就這樣失去她這個女朋友,只好厚著臉皮說:“劉晴,你要相信我很強啊,可你讓我這樣證明,我對你怎麼下的了手。”“看你個小,打你我也不好意思,免得被別人說我一米六五的大個欺負一米四的小矮子,我贏了也不光彩。那就單比手勁好了。”說著劉晴拉著我來到了操場附近的一個石桌旁。劉晴擺好掰手腕的架勢,說:“來吧。”見此,我心裡尋思:打架的話劉晴身高優勢在那,我八成要輸;單比手勁,我好好應對,說不定還能贏,為了女友,只好硬著頭皮上。劉晴手臂傾斜以配合我手臂高度,我們雙手相握,大拇指握在對方虎角處,其餘四指則握在對方手背上,另一隻手則放在對方手肘處,我直視著劉晴,做好了搏鬥的準備!“開始吧!”劉晴說完,我們同時發力。誰曾想,刹那間,我的手腕被劉晴毫無懸念的掰下去了。劉晴皺了皺眉,說:“何齊,你力氣也太小了吧,我都還沒怎麼用力呢!”我聽了羞愧的說不出話來。“何齊你用兩隻手吧,我開始不發力,讓你先掰十秒我再發力,如果你還是輸,以後不要再纏著我了。”我心想:雖說劉晴力氣大,但是我一個大男生兩隻手掰她應該沒問題;雖說贏了也沒什麼光彩,但總比失去女友強。

我加上了一隻手,手握的更緊了,手上的青筋全部爆出,並改變了顏色,臉漲得通紅,皺著眉,滋著牙,豆大的汗珠滲了出來,就連頭髮也豎了起來,腳蹬著地,但劉晴的手就像被強力膠粘在桌上一樣,紋絲不動。劉晴臉色不變,口中不慌不忙的數數:“一…二…三…四………”我呼吸也急促起來,但我使出了吃奶的勁劉晴的手腕還是一絲不動。很快十秒過去了,劉晴叫到:“我發力了。”我趕緊深呼吸一口,腳一蹬地,全力抵抗著劉晴的進攻。但我感受到一股無法抗拒的力量往我手上壓來,我吃力地抵擋著。突然劉晴大吼一聲,加大力氣,一舉將我擊敗。我頹然的坐在石凳上,不敢接受被劉晴擊敗的現實。“看到了嗎?你說你哪像個男子漢,兩隻手都還掰不過我一個女生。以後別纏著我了。”說著劉晴站起身,留下在那裡發呆的我,一個人走了。

 

4、

 

看著劉晴遠去的身影,我心裡真不是滋味。雖然很想追她回來,可看看自己的身高,還有什麼資格呢?還是算了吧。女生需要的是能給她帶來安全感的男生,而不是比她還矮一頭多反她來照顧的小矮子。“小矮子”多麼諷刺的詞語,以往都是我用在其她身上的,可今天居然先後被兩個人用在我身上,並且還是女生!多麼的荒謬啊,老天爺您也太會跟我開玩笑了!真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我心情正鬱悶的走在回家的路上,誰料一個足球突然飛向我的頭部,一時反應不過來,被迫與足球來了個親密接觸。誰這麼缺德,我回頭一看,幾個四年級的男生正跑了過來,口中還呼喊著:“小孩,快把球踢給我們。”我一聽頓時肺都快被氣炸了:你們他媽的不來道個歉,還敢把老子叫做小孩,這不是火上澆油嗎?還想要回球,門都沒有!我一氣之下,把球踢向操場旁的水池裡。

哈哈,球進了,看著他們那心疼的樣子,還真是解氣。可還沒等我開心夠,他們幾個圍了上來。看著他們我心裡暗道不妙:原先看他們穿著四年級的校服,我不把他們當回事,還想著找他們出出氣,可等他們過來了我才發現他們個子與我差不多,有一個還比我高些。那個身高大概一米四三左右的男生說道“小矮子,敢把我們的球踢進池塘,是不是欠抽啊。你幾年級的?敢來招惹我們。”本來我還想著道個歉,賠點錢把事情了結算了。可看著他們那囂張的樣子,我氣不打一處來,說道:“是你們先來招惹我的,我可是五年級的'鐵金剛',你們可不要來招惹我。”我想著憑藉我以前的名號多少還有點威懾力,他們也不敢怎麼放肆。

誰知那男生聽了竟然興奮的笑了起來說道:“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實話跟你說,我叫王龍,王偉是我哥。你這小子搶了他女朋友,搞得他心情不爽,都已經轉學了。現在就由我這個當弟弟的來教訓教訓你。”說著向其他幾個人使了使眼色,就要上前動手。我急道:“我又不是故意的。你別亂來,我是鐵金剛,可不是好惹的。”“哼,就你這矮子身板,還鐵金剛呢!今天我倒要看你身體是不是鐵打的。兄弟們上!”說著照顧著其他幾個人一起上。我一見這架勢,還是三十六計走為上,於是我也顧不得什麼面子不面子的了,拔腿就跑。可不知是誰在地上扔了塊西瓜皮,而我不巧正巧地踩在了上面,嘭的一下摔倒在地。“你跑啊,剛才不是挺威風的嗎?”王龍和他幾個朋友趕了上來,將我翻轉過來,按住我兩手,讓我掙紮不得。這時我有些害怕了,說道:“你要幹嘛?”王龍壞笑著說:“我要求也不高,說句'龍哥,我錯了,饒了我吧',我就放了你。”我聽了,不禁怒道:“你做夢,我可比要你大,你叫我哥還差不多。”王龍也惱怒起來:“你不看看自己的身高,難道我還當你個小矮子的哥。再問一遍,你叫不叫?”

我可不想這麼認輸,吼道:“你休想!按你的意思,如果別人你矮,那他反倒要叫你爹麼?”王龍氣急敗壞的說:“給你臉你不要臉,這可怪不得我了。”說著王龍揚起手掌就朝我臉上招呼。我拼命掙紮,可是卻毫無效果,但我還是咬緊牙關,不吭一聲。王龍見此,火氣也上來了,揮舞著手掌加大了力道,左右開工,劈裡啪啦的聲音絡繹不絕。頓時我臉上火辣辣的疼了起來,耳旁嗡嗡直響,口中也嘗到了血的腥味。見王龍似乎沒有停手的架勢,我害怕起來,怕他不知輕重將我打死。我也顧不得什麼面子,張嘴求饒:“龍哥,我錯了,求你大人有大量,放過我吧。”王龍聽得,停下了手,哈哈大笑起來:“早點叫不就沒事了,以後看見我都要叫龍哥,知道嗎?”我生怕王龍再動手,趕緊說:“嗯,龍哥。我以後會老老實實的,一切都聽你的。”王龍捏了捏我的臉,向其他幾人說道:“切,這鐵金剛也他媽的太熊了。兄弟們,我們走!”說著話與他那幾個朋友揚長而去。我趕緊爬了起來,看著附近幾個學生在那裡對我指指點點,我感到丟臉極了,捂著臉流著淚向家中的方向跑去。

快到家了,我趕忙抹抹眼淚,收拾下心情,邁進了家門。這幾天爸媽都去出差了,家中只剩下小妹一人。妹妹在看電視,聽的腳步聲,望向我。訝異的問道:“哥哥,你臉怎麼了?怎麼腫起來了?”我道:“走路不小心摔了一跤。”妹妹不信的“哦”了一聲,小聲嘀咕著:“是被人打了吧。”我聽得,怒氣頓生,連這小妮子也敢來取笑我。我上前一把將她扯起,語氣不善:“你剛才說什麼?”

妹妹許是被我嚇到了,連忙把頭搖的波浪鼓一樣,道:“哥,我沒說什麼。”見妹妹還識趣,我鬆開了手。妹妹起身去房間拿來藥水、棉簽等,幫我塗抹。然後又去廚房炒了兩個家常菜。看著年幼的妹妹,我心裡不禁有些愧疚,暗下決心以後對妹妹要好些。吃飯途中,我說道:“小穎,明天開始我帶你去打籃球吧!”妹妹聽得,興奮的叫到:“好呀,好呀!哥哥對我最好了。”吃過飯,我心中多少還有些不舒服,早早去睡了。

我躺在床上,睡不著,思量道:真是個矮被人欺,今後日子可如何是好?看來要低調些才好。等老子發育長高了,再找回場子不遲。以後要多加鍛煉,儘快長高。就這麼定下來了。

到次日天明,叫醒妹妹,去籃球場打了會球,然後背著書包上學去。我挪著腳子走進教室,同學們都朝我望了過來,議論紛紛。“嘿,你說鐵金剛臉是怎麼了?”“嘻嘻,應該被人打了吧,紅的像猴屁股一樣。不知是被誰打的?”“聽說是被王剛弟弟王龍給打成這樣的,還被逼著叫龍哥呢!真丟人哪。”聽著這樣的話我真想找個洞鑽進去,我只能當做沒聽見,低著頭往座位走去。沒想“彭”地一下,我撞上人了。我抬頭一望,可真是冤家路窄,李莉朝我瞪了瞪眼,我打算吸取昨天的教訓,軟了軟,道:“李莉,對不起。”李莉道:“矮冬瓜,沒想到你不僅人矮還缺心眼,這次看你老實就算了,下次可就沒這麼好說話了。”

 

 

5、

 

“鈴鈴鈴”上課鈴響,班主任走進了教室,清清嗓子,說:“同學們,新的學期到來了。為了貫徹民主精神,這個學期的班幹部實行民主選舉。請大家在紙上寫出自己心目中的班幹部,然後交上來由我統計,得票多者當選。”班幹部主要有班長、學習委員、體育委員等,說實在的,除了班長其她幾個職位都比較雞肋,基本上是屬於賣力多、權利小的職位。而班長是個熱門的職位,不但有面子,而且大權在握,可說是“一人之下,幾十人之上”。雖然我感覺自己當選的可能性很小,但好歹也是個能改變自己現有地位的好機會,所以我投了自己班長一票。

不一會兒,講臺上就堆滿了紙條,班主任開始在黑板上統計班長的票數情況。我緊張地望著黑板,只見黑板上寫著劉晴、李剛、朱冰……等幾個名字,其中劉晴票數最多,其餘幾人略有幾票。我不由地有些失落:唉,看來我是沒戲了。估計選我的只有一票吧,還是自己投的。班長確實不是人人能當的,關鍵要能鎮的住大家,現在黑板上得票多的都是個子高大的,有誰會選我這個小矮子呢!我無奈地歎口氣。

“劉晴,劉晴,劉晴”,班主任在念著紙條上的名字,桌上已經不到三分之二了,班長應該是劉晴吧。突然班主任念道“何齊一票”,我振奮了一下,隨即又耷拉下來,這大概是我寫的紙條吧。可接下來的事情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只聽的班主任連續念了幾次“何齊”,我不由得振奮起來,聚精會神地看著黑板。

只聽見陳老師一會念我名字,一會念劉晴,偶爾念其他人的名字。黑板上'何齊''劉晴'下面的“正”字越來越多,遠遠超過其他人,現在黑板已經成了我和劉晴競爭班長的舞臺。隨著講臺上紙條越來越少,我的心也越抽越緊,心中祈求上天讓我當選班長。陳老師終於念完了,開始統計結果了,我的心裡想打鼓一樣,跳個不停,就在我快要受不了的時候,陳老師說道:“結果出來了,何齊當選班長。下面選學習委員。”陳老師的聲音像天籟一樣傳入我耳,令我渾身舒坦。天呀,我美夢成真了,我成班長了。太好了,我感覺美好的生活在向我招手,覺得自己又回到了風光無限的二、三年級。

很快地,其他班幹部也陸續選出來了,其中體育委員由劉晴擔任。看著這結果,我心中暗樂:呵呵,我倆都成班幹部了,以後接觸的機會多了。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努力做好這個班長,用能力證明自己,俘獲美人芳心。雖然我比劉晴矮不少,可想著劉晴那曼妙的身材、挺翹的屁股、修長白皙的雙腿讓我更感刺激,雙腿間不禁撐死了帳篷。這時仿佛覺得劉晴與我的身高差距正好,恰好可以滿足我的征服欲望。

“同學們,結果都出來了。請新任班幹部站到講臺前。”班主任一句話打斷了我的遐想。很快新選舉的班幹部站到了講臺前面,正好劉晴站在我旁邊。她也許也為能評選體育委員而高興,臉上帶著淡淡的笑意,比起平時更多了番風情。我不由得熱血沸騰,不由向她靠近,蹭著她那柔軟的腰,聞著那淡淡的體香,我那剛剛才軟下去的小弟弟又不老實起來,快要一柱擎天了。我趕緊收斂心神,使心平靜下來,可是身體依然緊緊地靠著劉晴,臉上卻裝出正經的樣子向台下望去。

台下的情況讓我看得莫名其妙。只見同學們都在笑,有些笑的彎下了腰,正當我困惑不解的時候,有幾個平時比較調皮的同學開口了。一個道:“大家快看,何齊還沒到劉晴肩膀呢!”另一人接道:“是呀!以前看著何齊還蠻高的,可現在在劉晴面前真像個小弟弟呀!”另有一人不懷好意地笑道:“嘿嘿,你錯了。依我看他倆看起來倒像母子倆,你沒看到何齊拼命往劉晴身上湊,就像小孩在向媽媽耍嬌嗎?”此話一出,大家頓時都大笑起來。我臉刷地一下滾燙燙的,挪開步子,不由向劉晴望去看她的反應。沒想到劉晴見我走開,竟伸出左手拉了拉我,右手在我頭上摸了摸,笑道:“何齊你聽聽,現在我夠格當你姐姐了吧?”我聽得,尷尬不已,向陳老師投去求助的目光。

沒想到陳老師也笑的合不攏嘴,見我望來,連忙收起笑容,裝出副平時的威嚴面孔,可怎麼看都像在憋著。陳老師向大家說道:“好了,大家靜一靜。何齊現在是你們的班長,對他要尊重些。劉晴你也把手放下來吧。”同學們這才安靜了些,劉晴放在我頭上的手也放下來了。陳老師轉身望向我,笑著說:“呵呵,何齊,你個子還真是挺小的,為表親切,以後就叫你'小個子班長吧'!希望你今後當好班長,帶領班級前進。”話音剛落,教室裡又熱鬧起來,許多同學望向我,嘴裡念叨“小個子班長”,把“小個子”三字念得很重,“班長”倆字倒清不可聞,念完又大笑幾聲。而我對此只能苦笑著應道。畢竟這外號是陳老師取的,我總不能大著膽子把老師罵一頓吧!

接下來陳老師又講了些班風班紀,到得下課鈴聲響起,宣佈下課。

同學們大都過來向我祝賀,讓我對他們照顧些。聽著這些,我不禁有些飄飄然,體會著權利的美妙。雖然大夥叫我“小個子班長”,多少讓我有些不快,可又想想:去掉“小個子”三字,不就剩下班長麼?班長可是只有一個的,是地位的象徵,這樣想著又覺得這稱呼還不錯,好歹比被直呼其名強些。我高興起來,看來做人要有點阿Q精神。劉晴對我的態度也比原先好些了,我感覺重新俘獲美人芳心的日子不遠了。“人逢喜事精神爽”,不知不覺中就放學了。

我邁著歡快的步子,哼著小曲走回了家。大廳裡坐著3個人,我定睛一看,原來是爸媽回來了,妹妹也放學回家了。“寶貝,讓媽媽抱抱。”媽媽來到我面前,一把將我抱起。“寶貝,你臉怎麼了?”我哪敢意思說自己是被四年級的學生給揍的,我胡謅道:“我不小心摔的,已經塗過藥,不礙事的。”媽媽有些不信地看著我,可又找不到證據反駁,只能半信半疑地點點頭,又摸摸我的臉,心疼地道:“寶貝,還痛嗎?以後可要當心點,臉蛋破相了,可就不漂亮了。”“媽,我是帥哥,別老是說我漂亮,我又不是女孩子。”“好好好,小齊是個大帥哥。帥哥也要注意臉蛋嘛,我去拿藥水來。”說著放下我回房去藥水去了。唉,我這老媽就是這樣,老是喜歡把我說我漂亮,其實這也不能怎麼怨她,我長得比較悲慘:瓜子臉,身材瘦弱,皮膚也比較白皙,再加上眼睛大,鼻子小巧,眉毛也不濃密,看上去確實像個女孩子,這讓我有些自卑。二年級時憑藉著我身高的優勢贏得了“鐵金剛”的稱號,當時讓我好好自豪了一番,感覺自己是個男子漢。可隨著時間過去,我身高優勢不再,我心裡多少又因為外貌而感到自卑。不過現在好了,我可是一班之長了,感覺自信又回到了我身上。

我跑到爸爸身邊,開心地叫道:“爸爸,爸爸,今天我被選為班長了呢!”“兒子,你真是好樣的。來,讓爸爸抱抱。”爸爸說著話,吃力地用雙手把我抱了起來又放了下來,說道:“寶貝,我都抱不動你了。個子長高了吧?我們來比比。”爸爸說著與我站在一起和我比個子。爸爸的個子也不高,一米五左右,我到他眉毛那了。“兒子你還是和以前差不多高,不過現在也有11歲了快發育了,估計你過不了多久就能趕上我了。”爸爸說道。我認為爸爸說的有道理,便道:“嗯,爸爸你說的對。”爸爸說道:“兒子,以後你肯定能長得像爸爸一樣高大。”這時媽媽拿著藥水出來了,聞聽此話,冷笑道:“長得像你的個子就丟人了。就你這身高也敢說高大。”說著來到爸爸身旁,爸爸那在我面前還算高大的形象頓時煙消雲散了。爸爸比一米七的媽媽矮了一頭,在媽媽面前看上去就像個大孩子,場面還真是有點滑稽。爸爸尷尬地笑了笑,說道:“男人可不單靠身高,力量才是最重要的。你說是嗎?”媽媽應道:“不錯。不過貌似你也沒什麼力氣吧?”爸爸道:“人不可貌相,海不可鬥量。稱坨雖小,可壓千金,我平時也沒怎麼顯露出來罷了。”媽媽說道:“要不我們來比比?”

爸爸聞言乾笑一聲道:“嘿,時間也不早了,我去炒幾個菜。”說著話徑直向廚房走去。媽媽樂道:“呵呵,老公算你還有點自知之明,今天就放過你。”也不再與爸爸糾纏,來到我身邊,一面塗抹藥水,一面與我和妹妹聊天,談話間藥水早已上好。

 

 

6、

 

媽媽,今天班上民主選舉班幹部,我被選為班長了。”我興奮地叫到。“真的嗎?寶貝,你真棒!要好好幹哦。”“嗯!”我點點頭響亮的答應著。我經歷過唯我獨尊,美女相伴的快樂時光;也品嘗過被女友拋棄的痛苦,被學弟毆打甚至被李莉兩度騎胯所帶來的難忘恥辱,截然相反的境遇讓我認識到—強者為王。身高優勢的失去讓曾經風光的我抬不起頭,我不能再失去從天而降的班長職位,我一定要抓住這個重獲自尊的機會。

我被當選為班長的消息讓家裡充滿了快樂的氣氛。吃過晚飯,一家人坐在沙發上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媽媽,明天學校放假,您帶我去買衣服褲子吧。”妹妹搖著媽媽的手說道。“不是前不久才剛買過嗎?怎麼又要買啊?”“媽媽,你看。我衣服褲子都短了一截呢!”“呀,真的呢!你又長高了,來和哥哥比比個子。”

媽媽說著拉起我和妹妹。和妹妹站在一起,我心中一驚:這小妮子暑假時還只有1米32,前幾天看著還比我矮不少,可現在卻幾乎和我一樣高了。“媽媽,我個子快趕上哥哥了。我現在1米38了呢!”看著妹妹開心地叫著,我心中一痛,不由反駁到:“哼,小丫頭別胡說。我可比你高多了。”妹妹不服氣地道:“明顯差不多嘛!要不讓媽媽來評評看。”媽媽摸了摸妹妹的頭,開玩笑地說:“呵呵,小穎長得可真快啊!估計以後就要當姐姐了,要照顧好弟弟哦。”

暈死,哪有這樣拿自己兒子開玩笑的媽?心內卻有些恐慌:還記得兩年前妹妹還是剛到我肩膀的小屁孩,可現在竟只與我相差2釐米了,最讓我鬱悶的是我身高總是原地踏步保持在1米4,真怕哪天媽媽的玩笑話變成現實——成了1個個子比妹妹還矮的哥哥!唉,順其自然吧!我應該就要開始長個了吧!我自我安慰道。為免再受媽媽的打擊,我坐回沙發準備看電視。“哥,聽到了沒?我以後可要做姐姐哦!”妹妹得意地向我怪笑,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氣得我握緊雙拳,搶到妹妹面前,想要教訓她一頓。爸爸媽媽見情形有些不對,趕忙上前拉住我,說好話安慰我,見此我也只得作罷,尋思著下回再好好教訓何穎。

次日清晨,昨晚的不愉快已經被今天的興奮代替,我邁著歡快的步子到了學校。小草的頭上還頂著點點晶瑩的露珠,微風吹過,柳樹擺弄著婀娜的身姿,太陽公公露著笑臉,小鳥在枝頭放聲歌唱,似乎在向我這個新任班長祝賀。

這是我正式擔任班長的第一天,想想都帶勁。走入教室,同學們主動向我打著招呼,“班長”“班長”('小個子'三字被我自動遮罩)地叫個不停,李莉這小不點看到我也主動讓出條道。我心下道:班長果然不一般哪!權力真是個好東西,我仿佛看到了幸福的天堂在向我招手!我飄飄然地像座位走去。

突然“彭”的一聲,我撞到什麼東西了,我往前一望,只見兩個輪廓在我面前若隱若現——雖然不大,但造型優美別有一番風情——強烈刺激著我的視覺神經,我目光不由地上下移動。上身著一件充滿青春氣息的短袖T恤運動服,把身材襯托的玲瓏浮凸,兩條手臂修長白皙,下身著一件超短牛仔褲,腳底穿著一雙透明彩絲鞋帶的水晶涼鞋,看著那兩條筆直修長,令人炫目的玉腿,我再也抑制不住,暫態一柱擎天,心也跳得飛快,雙手顫抖著向玉腿摸去。突然,一聲冷哼從上傳來:“何齊,你想幹嗎?”我腦袋立時清醒過來,收回手,暗罵自己太不爭氣。同時心中一驚,剛才被迷得分不清東西南北,現在才發現貌似自己才比人家胸部高一點,我努力仰起頭向上望去。難怪!原來是劉晴!只見她眉頭緊皺,那明亮的秀目睜大著,她正居高臨下地怒視著我,整個人就像一座高山立在我面前。我不由得低下頭,手抓著褲子揉搓,心跳個不停,臉上也有些發燙,感覺自己快要喘不過氣來了。這感覺好熟悉呀?…………哦,我明白了,我被媽媽教訓時也是這樣。呸呸呸,瞎想什麼呢!

我連忙後退了兩步,擺脫劉晴的身高對我造成的壓力,尷尬地說道:“沒……沒……想做什麼。”眼睛卻不巧正巧的落在劉晴胸部,不由又有些YY起來。

“哼,現在還這麼不老實?看著我的眼睛,給我老實交代清楚。”劉晴不悅地說道。我只得無奈地努力仰頭,看著劉晴那高大的個子,板著的面孔,而自己必須伸長脖子才能看到她的眼睛,頓時感覺自己就像個犯了錯,正在被訓話教育的小孩子。

我底氣不足地說道:“劉晴,對不起。剛才我……我……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保證不會有下次了。”

“哼,說的輕巧,若隨便道個歉就放過你,那我面子往哪擱?這樣吧,你大聲說句'晴姐對不起,我錯了。我何齊保證再也不敢了',我便饒了你。如何?”

我望望周圍,同學們都一副等著看好戲的表情,人活一張臉,我豈能在眾目睽睽之下失了面子,便說道:“劉晴,我好歹比你要大些,你讓我說的話我可說不出口。你換個條件吧,只要是我能做到的就一定答應你。”劉晴道:“說得好聽,難道讓你叫我聲晴姐就這麼難?還沒肩膀高的小矮子也敢跟我講條件。別浪費時間,趕快按照我的要求道歉!””我見劉晴糾纏不放,也有些生氣了,說道:“劉晴你也別太過分了。想當初我風光的時候,你在我面前'齊哥''齊哥'地叫得多親熱,主動往我身上靠。後來我不風光了就不顧舊情將我一腳踢開。現在還要我反過來叫你姐。我看你純粹是一個勢利眼。”

我翻出以前的事情來羞辱劉晴。劉晴原先板著的臉一陣紅一陣白,半晌說不出話來。看來劉晴的臉皮還比較薄嘛。呵呵,這正合我意,她暫時應該不會再來糾纏我了。我用眼瞟了下劉晴那修長的玉腿,吹著口哨走向座位,從課桌裡掏出課本準備上課,不一會上課鈴響。上午的課程很枯燥,但我還是打起精神認真聽講。因為我明白成績好的學生往往能夠獲得老師的特殊照顧,而且容易得到同學們的信任和擁護。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學習成績提上去,只有這樣,才能改變自己在同學們心目中的形象,才能穩固班長職位,才能改變目前的不利情況。

很快地,上午過去了。下午第一節課是體育課。“請大家按上學期順序排隊站好。劉晴負責清點人數、調整隊伍高矮次序。”說話的是體育老師。我忐忑不安地走到了隊伍中間。看到我前面的同學,我不禁吃了一驚,她四年級時比我還矮一點,可現在明顯感覺自己比她矮了小半頭,我連忙轉頭向後望去,後面的同學更是比我高了大半個頭。劉晴過來清點人數,到我這裡時,說道:“何齊,你這麼矮,怎麼站這麼後面?”“我……我去年就是在這裡啊。”我尷尬地說。“不行,你不能站這裡,隊伍看上去不協調。你,出來!”

 

 

7、

 

我無奈地出來,跟隨劉晴向隊伍前面走去。當劉晴把我領到隊伍最前面時,我意識到——我竟然是男生中最矮的,我向右邊女生隊伍瞧去,還好,排在隊頭的幾個女生比我矮小半個頭。心中卻又泛起一絲酸楚:我竟然落到與矮個女生比身高的境地了。“何齊,恭喜你找到了自己的位置,這下隊伍看上去協調多了。”可惡,劉晴肯定是故意的,惹得後面的同學們都笑了起來。“嗨,何齊,看來小不點這稱號要歸你了。”我轉頭一看,原來是李莉——排在接近女生隊伍的中間位置——正在那裡叫嚷。氣得我一陣胸悶。

“李莉,別以大欺小。”劉晴這丫頭竟然這樣說道。暈死,李莉不就是比我高點嗎?我蹬了蹬劉晴表示自己的不滿,沒想到她用不屑的眼神回應我,好像在說:你別不服氣,你可不就是弱小嗎?是啊,雖然我和李莉差不多高,但在劉晴眼裡我不就像個小矮子嗎?望著劉晴那高高的個子,渾身上下隱隱散發著成熟性感的氣息,頓時覺得自己在她面前就像個小弟弟似的,我羞得低下頭。心裡卻又YY起來:長得再高還不是個女人,等老子哪天把你給辦了,看你還得意不?

幾分鐘後,劉晴調整好隊伍,叫聲“向左轉。”李剛老師面向同學,說道:“大家安靜。今天體育課進行力量訓練。活動項目是投擲鉛球。”哈哈,鉛球可是我的強項,還記得三年級時我可是得了第一名,雖時隔一年多,但我有信心再次取得第一名,鉛球不僅需要力量而且也需要技巧的活動,當年我的成績可是遙遙領先於其他同學。

訓練開始了,按學號順序投擲,男子鉛球5公斤,女子鉛球4公斤。我的成績在班上屬於中等,還沒有那麼快輪到我,便在一旁看其他同學投。看著開始幾個平時不喜運動只知讀書的學生投出的成績,我心下道:切,真差勁!還沒我三年級投的遠呢!看來今天我要好好出些威風了。隨著時間過去,我心一緊,有幾個大個子投出了不錯的成績,比我三年級時投的遠不少。終於到我了,我撿起鉛球,緊握手中,猛地一推,鉛球飛了出去。

不錯,6米!比以前提高了不少。這兩年來個子雖然沒長,但力氣還是大了不少,看來我身體素質並不都是原地踏步,我對長個也有了些信心。

我興致盎然地看其他同學投擲。不一會兒,投擲結果出來了。男生這邊大都投出了五米五左右的距離,不過令我遺憾的是有幾個高個子男生投出了6米五的成績,把我比了下去;女生這邊大都投出了4米2,而劉晴則是遙遙領先,投出了8米的好成績,令人咋舌。不過我有信心在同等條件下比贏她,畢竟男子鉛球可是重了不少。

“同學們,大家的成績比三年級時提高了不少,說明大家都付出了一定的努力。男生這邊要表揚的是何齊同學,他個子不高卻取得了6米的好成績,說明他已經掌握了投擲鉛球的技巧,女生這邊值得一題的是劉晴同學,她居然投出了八米的成績,已經不僅打破了而且遠遠超過學校女子鉛球的紀錄。現在有請何齊和劉晴到前面來。”李老師的話真動聽,我高興地走了上去,與劉晴站在一起。以往在劉晴面前都會因為身高問題而自卑,可現在卻完全沒有這種壓力,個矮怎麼了?個矮照樣取得好成績!我偷著眼瞟瞟劉晴那高挑的身材,心裡一陣興奮:這小妮子身材真火爆性感,早晚要把她給辦了,想想都來勁。遭了,起身體反應了,小弟弟快要翹起來了。在這麼多同學面前可不能出醜。

我連忙收斂心神,向李老師望去。只見陳老師也向我望來,說道:“何齊你取得了如此優秀的成績,肯定掌握了一些好方法,現在請你講解下投好鉛球的技巧,好嗎?”我點頭答應著,清清喉嚨,擺出一副老師的模樣,打算好好地顯擺顯擺。突然間,身旁的劉晴開口說道:“陳老師,我不同意。何齊又沒有得第一,他哪裡有資格當講解員。”“何齊的個子不高,能投出這樣的成績已經相當了不起了,夠格當講解員了。”劉晴向我望瞭望,又對老師說道:“他個矮倒是事實,但成績就不怎麼樣了。我一個女生都投了八米,可他才投六米,比我都差遠了,哪裡有資格。”可惡,劉晴肯定是因昨天的事情而對我不滿,處處針對於我。

李老師笑了笑:“劉晴,他投擲時的鉛球可比你的足足重了1.5公斤。你成績雖然不錯,可在同等條件下不一定比他遠哦。”“老師那你就讓我和他比比,看看誰強。”李老師笑道:“呵呵,不愧是體育委員,真是'巾幗不讓鬚眉'。何齊,你敢不敢比?”說著望向我。

看著劉晴步步緊逼,我也惱怒起來,不甘示弱地回應道:“比就比。”較量很快就開始了,採取的是三局兩勝制,雙方輪流投擲。抽籤後,由我先開始。我右手握著球,背對投擲方向,左大腿向後一擺,右腳蹬離地面,以左腳為軸心轉身,腰一扭將力量傳到手臂,手臂往前一送,球像箭似的往前飛去。呵,6米1!我神氣地望瞭望劉晴。劉晴冷哼一聲,不再睬我,來到放置鉛球的地方。看著劉晴那投球的準備姿勢,我心中一樂:投鉛球不是單憑蠻力就可以的,劉晴連準備動作都不會,看來我要贏了!

劉晴推球了,球在空中劃過一條弧線落到地面。“6米3”,李老師大聲報著成績。呀!第一局我竟然輸給了劉晴!這怎麼可能,就劉晴那投球姿勢竟然贏了我。我怔怔地立在原地,不敢接受這現實。“小矮子,看到了嗎?你還是趕快認輸吧,省得自取其辱。”劉晴故意走到我身旁,打擊我道。看著劉晴那副驕傲的表情,我氣憤地回應道:“哼,比賽還沒結束,還不知道誰能笑到最後呢!”

還有機會,這局我一定要好好發揮,打敗劉晴!我暗下決心道。我拿著球,卯足了勁,身子一轉,突然身體失去重心,還沒等充分發力球便脫手而出,緩慢地向前飛去。“3米2”!李老師報導。啊,這下完了,沒想到自己因求勝心切反倒連平時水準都沒發揮出來。我不由得祈求上天讓她也出現失誤。劉晴出手了,看著球在空中劃過的弧線,不用等球落地,我就明白自己是白日做夢。我不僅輸了,而且連輸兩局!“6米6”李老師報出了劉晴這次的投球成績。唉,我第二次的成績竟還沒劉晴的一半遠。我心中歎道。“你們不用再比了,劉晴連勝兩局,已經獲得了最終的勝利。”李老師對我倆說道。這時下課鈴聲響起,我拔腿向教室走去,這個地方我一刻也不想呆。走了幾步,一面人牆立在那裡擋著路。我抬頭一望,原來是劉晴。眼前看著她那高大的個子,心中想起剛才的慘敗,我頓時覺得自己在她面前就像個柔弱的小孩,身高、力量都差了老大一截。

哪裡還有半點與她較量前的底氣,低著頭,往旁邊挪挪腳步,想繞過去。可惡,我往左她也往左,我往右她也往右,我只得停住腳步。只見劉晴說道:“何齊,你剛才第二局發揮失常,我在這種情況下贏了你,對你不太公平。要不要重新來比一次呀?”啊!我還以為她是故意來羞辱我的呢!沒想到是這個原因。不過再比一局又如何呢,劉晴可是有著投擲6米6的實力,我自認做不到,再比下去也是自取其辱,便道:“不用比了。即便第二局不失誤,我也會輸。這點自知之明我還是有的。這次較量你贏了!”“你這小個子倒還蠻誠實的嘛。”劉晴說著竟然伸出手摸摸我頭。我連忙退了一步,瞪著劉晴說道:“你這什麼意思?” “對不起,剛才突然覺得你好可愛,我一下子沒忍住,不是故意的。”劉晴吐吐舌頭解釋到,看她那表情倒不像是謊話。呀,她竟然向我道歉,還說我“可愛”。不對,可愛好像是用來形容女生或小朋友的吧?我有些生氣地想道。不過剛才被她摸著腦袋還真是挺舒服的,感覺就像像媽媽在撫摸我,都是那麼的溫柔,而且媽媽也老是說我“可愛”,她懷裡也像媽媽一樣溫暖吧?

 

 

8、

 

呸呸呸,何齊你想什麼呢!她比你還小呢,讓人知道你的想法還不笑掉大牙?想到這我連忙說道,“我有事先走了”,撇下劉晴,低著頭跑向教室。

 

因為在三年級的時候,我搶了王偉的女朋友,也就是劉晴,王偉一直對我懷恨在心,而那時候王偉完全不是我的對手所以就心情很不爽,因此還轉學了,可是前些日子聽他弟弟王龍說被他狠狠的教訓我一頓,大感不可思議,就準備回來報仇,王偉只是聽王龍說何齊怎麼孬種並不是很相信,他要親自去看看何齊現在什麼情況,如果真像他弟弟說的那樣他就要一雪前恥。可是王偉個子也不高現在就142,他還是很擔心打不過何齊,就騎個自行車的在校門口守著,我像往常一樣回家,突然想到數學作業沒帶回家就回頭拿課本了,王偉看到我走到門口又折返,而且我就像他弟弟說的那樣和以前一樣高,大喜,蹬著自行車就像追趕我,不料車騎得太快一下子撞到一個女生。

 

我拿好書本,重新背起書包回家,腦海裡全是想著劉晴,可惜現在她不是我女朋友了,我快走到校門口時發現圍了好多人,我個子矮看不清裡面狀況,只聽到旁邊人說一個外校一個學生到我們學校起衝突,我擠進去居然看到我妹妹在那裡,我妹妹正騎跨在一個男生身上,雙手牢牢地摁住男生的雙手,我一下子呆住了,沒想到我妹妹居然還有這麼剽悍的一面,這時一個老師過來拉開了我妹妹,妹妹顯得很是激動,大概她沒想到她居然打敗了一個男生,我走過去問妹妹什麼情況,妹妹興奮帶著驕傲的看著我說“是他先撞倒我,不向我道歉還要打我,沒想到是個孬種,連女孩子都打不過。”我不去看妹妹,心裡想著自己也被李莉三番兩次打敗沒轉過頭看被我妹妹騎在打上暴揍的男生,有點面熟,仔細一想認出來是王偉,而王偉更是漲紅了臉,這時他才知剛才打他的女生是我妹妹,本打算教訓我的居然在這麼多人面前被我妹妹揍了一頓,老師瞭解大概後,知道王偉是外校學生,而且錯在他就狠狠訓斥王偉一頓,王偉委屈死了,哭喪著臉騎車回家了,而其他學生都稱讚何穎為女英雄。

 

我和何穎一道回家,妹妹在路上還是沒有平復下來,今天的事情讓她掙足了光,妹妹興奮的對我說“想不想知道我怎麼打他的?”我沒好氣的說“不想知道,你是不是覺得自己很強啊,要不要和我比試比試。”多年的淫威還是讓妹妹退縮了,沒有再說這個,但是妹妹還是不滿,回家後喃喃的說“神氣什麼,你也不比那個男生強多少”,我聽到後暴怒,握緊雙拳,搶到妹妹面前和妹妹廝打起來,以前感覺很弱小的妹妹現在感覺力氣大了很多,我一拳錘過去,妹妹卻使勁拽著我的手,向前一帶就倒在妹妹懷裡,妹妹趁勢用手勒住我的脖子,我的手被妹妹扭在身後,抽不出來就用腳後跟蹬妹妹小腿,妹妹吃痛,絆住我的腳一帶我就失去平衡倒在地上,妹妹直接坐在我身上,我雙腳撐地,身子和屁股向上用力,試圖掙扎起來,但每次差點成功時,都被妹妹輕鬆頂了回來,我這次用足力氣,向上想坐起來,我慢慢得胸口終於離開了地上,馬上就要坐起來了,妹妹雙手一按我又趴在地上了。最後累得實在沒力氣了,乾脆放棄了努力,直接趴倒在地,我打不過李莉,被劉晴羞辱就算了,一直是被我欺負的對象妹妹現在也騎在我的身上,想到作為一個男生連自己妹妹都打不過深受打擊。我像王偉一樣被妹妹騎著,妹妹冷笑著“沒想到你這麼弱小,你比白天那個男生還弱,我之前還害怕你被你欺負”一想到以前被我欺負的種種妹妹就越想越生氣,不能就這麼算了,妹妹起身走向父母房間準備拿平常爸爸教訓我的雞毛撣子,我以為妹妹終於放過我了,我起身坐在沙發上踹氣,妹妹這時候也走回來了,我憤恨的看著我妹妹,“再來啊,我是覺得不會打不過你的”妹妹知道我不是她對手也不憤怒,把雞毛撣子放到一邊,“對付你,赤手空拳就可以了”沖過去把我摁到在沙發上,我拼命掙扎,奈何剛才在地上被打的沒什麼力氣,妹妹三兩下就把我掀翻在地,又一次坐在我身上,與第一不同的是,第一次是騎在我背後,我的臉朝下,而這一次我和妹妹臉對臉了,我看著妹妹臉上勝利者的喜悅就吐一口口水,妹妹大怒,快速了脫下自己的棉襪塞在我嘴裡,妹妹的襪子透著汗味傳到我鼻孔裡,想到我嘴裡居然含著妹妹的襪子就委屈的哭了,妹妹看著我哭,姑且就暫時放我一馬。


arrow
arrow

    高大肌肉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